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梅雪风骚

已有 829 次阅读 2020-2-19 12:14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梅雪风骚

林贤根

朔风一夜伴梨花,

梅雪争骚后院家。

梅怯输梨三分白,

雪妒疏影暗香压。

     2020.2.16

 

  215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报,16日,气温将骤降到冰点,至被向南影响江南地区,并伴有雨雪天气。果然不出所料,杭州市部分地区,譬如,笔者居住的良渚文化村,15日晚下就起了春雪。次日早晨,瓦背和地面都积起了雪花。一个冬天都未曾看到雪花,笔者还是有些欣喜,故作七绝一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219276.html

上一篇:春寒
下一篇:抗冠状病毒肺炎病疫灾众象
收藏 IP: 112.10.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