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鹊踏枝 四首 林贤根 忆九峰农中之一

已有 1822 次阅读 2019-11-26 08:13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鹊踏枝 四首   

                                  林贤根

九峰农中之一

     时入同窗将聚会。深夜初寒,辗转难香睡。残月帘前相思泪,何人知晓脸憔悴。

     棂外寒蛩仿络纬。最忆贞姑,俏俏读书味。可惜旧欢携手地,难寻初始黉门水。

                          九峰农中之二

     离别梓桑多岁月。似水流年,不觉时为缺。楚水吴山心不怯,勾栏瓦舍唱生角。

     泪洒西楼难独乐。塞雁南来,借问可捎谑?缭乱心思何续阕,相逢有日微屏约。

                          九峰农中之三

     冷露霜时序换。刻漏拥时,茫夜明天短。九曲阑干依手遍,寻思夜夜同窗远。

     黛瓦舍简灯曜闪。泥路农场,好学踩门槛。束发韶华音不变,鬓斑翁媪终相见。

                          九峰农中之四

     徒步九峰寻常是。伴谑无,半晌几何里?家母指扳儿女急,离时嘱咐村头毕。

     教谕慧聪情更倚。腹有诗书,巧点迷津喜。三绝韦编看学子,耳提面命有宗师。

 

今年是金华九峰农中七四届三个班同学毕业45年,在热心的同学群主、同学及老师的策划下,二班同学已经于本月14日在金华举行了同学会,一班、三同学于本月19日在龙游姑蔑城生态园相聚。

45年了,大家都从当初的风华年少,步入了花甲之年,更有同学已经是阴阳两隔,感慨鹤归华表。在热心的幕前幕后同学和老师的穿梭下,这次终于大家又走到了一起,实属不易,因此大家对这次的聚会都表现出期待和积极参与。

自从群里发布消息以来,鄙人几天都夜不能寐,思绪万千,回想在九峰的两年中学经历的点点滴滴,回想起的同学们的音容笑貌。收下有一种强烈的想写几句的冲动。故利用闲暇时间,连续填了四首《鹊踏枝》忆九峰农中,从多个方面追忆往事。另外,通过平日的了解和本次聚会前,同学们在群里的相告,对仙逝的同学也做了一首小诗《悼》(另外单独发),表示悼念。

现在将四首《鹊踏枝》忆九峰农中合起来发于群里,以抛砖引玉,希望有更多的佳作用来纪念本次同学会。

本次同学会,特别要鸣谢刘志兴老师、严和老师,客服种种困难,亲力亲为,参加我们的同学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207587.html

上一篇:老干部初冬活动
下一篇:游雁荡(一)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