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寒露知秋实

已有 1280 次阅读 2019-10-9 09:24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露知秋实

   林贤根

   寒露雁飞南,

   朔风渐过江。

   东南形胜地,

   打谷收割忙。

   人如步四季,

 才知比廪仓。

 朝朝皆出彩,

 老少有骄阳。

   2019.10.8寒露节作

不知不觉就已经进入己亥年的寒露节气。说来也怪,国庆长假的数天,气温天高过一天,45日问度甚至冲到了33度,俨然是夏天的感觉,然而,寒露节气来临,温度迅速开始降温至25度以下,看来祖先的24节气的认识是多么的准确。

自然四季可以重复更替,人虽然也如四季,但是无法往复更替,不过每一个时期的精彩是不一样的。每一个年龄段的人,都活出精彩,这是共同期盼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201183.html

上一篇:重阳
下一篇:商海上下勇求索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