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待雪

已有 1417 次阅读 2018-12-10 08:36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待雪

林贤根

寒风阵阵吹残叶,

落木飕飕冷发梢。

大雪时节藏玉絮,

狗年酷冷始今宵。

 

严冬有雪梅才俏,

白雪皑皑树亦妖。

期盼梨花随日到,

银装素裹满山腰。

      201812.7晚上作

今天,127日,是戊戌年的大雪时节,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杭州将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连续几天的阴雨,加上北方寒潮不断南侵,客观上给杭州地区的落雪创造了有利条件。

早上大街的落叶乔木在一阵阵的朔风的强劲袭扰下,叶落满地,似乎告诉市民们戊戌年的隆冬真真来临了,催促人们要天意保暖。晚上气温比白天更低,细雨打在脸上感觉更是刺骨,下雪的气候环境已经万事具备,期待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能在大雪的节气里如约而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150764.html

上一篇:初冬的上塘河
下一篇:雪思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