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公园与盛夏

已有 1222 次阅读 2018-7-14 18:59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公园与盛夏
                    林贤根
            艳阳蓝天气沁心,
            菡萏粉红映晚晴。
            藤挂榭台影斜边,
            垂柳金蝉声长鸣。

            清馨润肺晨练早,
            翁媪剑舞精气神。
            街坊雅园有曲径,
            一片祥和迎黎民。              
                   2018.7.13上午作
        2018年太平洋台风季中第8个被命名的风暴---“玛莉亚”7月5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
        台风“玛莉亚”的中心于7月11日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对福建、浙江和江西的部分地区造成了很大损失。
        好在,最强台风“玛利亚”没有袭击杭州,也没有带来大雨,到是把天空洗的干干净净。这几天,天空湛蓝,空气清新,PM值达到超优秀级别,晚上满天星斗一览无余。
       好天气带来市民户外锻炼身体更大热情。这不,笔者居住街区附近的采荷公园,早晚来此锻炼的大爷大妈就比平常多了许多。毕竟如此优质的天气,一年四季还是少见的。笔者在12日,路过公园特别拍了一组公园的照片,上班之余,翻开所拍照片,张张清晰无比,美不胜收。难怪这两天在微信群里也有其他熟知者晒出其他地方的靓照,赞美难得一遇的好天气,看来这场台风给非灾区送来了大面积的洁净蓝天。故赋诗一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124054.html

上一篇:出梅夜行
下一篇:桐庐
收藏 IP: 112.17.2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