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相聚龙坞

已有 1782 次阅读 2018-6-11 09:56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相聚龙坞

                                 林贤根

                         两侧木重车行少。

                         之江曲径云霏霏,

                         龙坞缘墅乐相聚,

                         香露云华厚甘美。

 

                         万象流年匆匆过,

                         尘封往事侃侃聊。

                         悄悄银丝生两鬓,

                         默默珍惜亦风骚。

                             2018.6.10晚上作

610日,承蒙老同事黄玉华的邀请,原在浙江轻工学校一起工作的几位同事相聚于杭州龙坞茶镇的上城埭村缘墅农家乐。虽然大雨从前一天晚开始上一直下个不停,早上继续大雨滂沱,由于是一周前的相约和期盼老同事相聚,大家仍然风雨无阻会聚。笔者随夫人吴敏萍驱车前往,路经之江路,道路两侧的大树由于连续的下雨,树枝树叶被雨水压得低垂,车辆仿佛就在树丛中行驶,幸好由于大雨滂沱,外出游人相对少,行车也还顺利。大约经过四十多分钟就抵达318公交终点站桐坞村,等了片刻,接上事先约好的钱立章老领导,不一会按照定位找到龙坞茶镇的上城埭村缘墅农家乐。

参加今天聚会的还有方巍夫妇、崔卫平夫妇、余明夫妇、申屠超夫妇及孙子,当然还有主人黄玉华夫妇,共14人。上午十点,大家先后抵达缘墅,泡上正宗的西湖龙井茶,开始海阔天空地聊天。彼此相识于几十年前(最早可以追溯到1982年大学毕业),途中由于有的同事下海经商创业,各奔东西,平常少有联系或相聚,因此碰在了一起,格外亲切,话题也特别的多。

岁月匆匆,一晃就是几十年过去了,过半的同事已经年过花甲,到了退休的年纪,但是各人身体还是健康无恙,这是我们的幸事。黄、方、崔、余几位企业家他们仍然兢兢业业地做作自己的事业,发挥着数十年积累的人生阅历和经验作用,造福家庭与社会,让人感到佩服。笔者虽然也仍然返聘与学校工作,比起他们感觉压力小不少。

龙坞镇作为杭州市近些年精心打磨的浙江省百强小镇之一,确实给人们带来了无限仰慕之情。小镇的青山绿水,家家的别墅型洋房,万亩龙井茶山为村民带来了脱胎换骨的生活变化;宽畅整洁的道路、服务齐全的设施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无限的便利;众多的农家乐,品味极品龙井茶吸引着无数的游客的前往。周末即便是大于滂沱,四方来客仍然不在少数,更有外地游客,就因小镇的美丽、空气清新,长期寄住于农家。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得到了非常好的实践。能在这样的环境中相聚老同事,倍感愉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118398.html

上一篇:福泽万民
下一篇:又见菖蒲满街坊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