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福泽万民

已有 2924 次阅读 2018-6-4 08:19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福泽万民

                               林贤根

                       嫘祖造绫仪天下,

                       福泽万民连古今。

                       丝丝绵长牵冬夏,

                       天虫化龙成图腾。

 

                       漫漫古道万千里,

                       声声驼铃直朝西。

                       寰球一段飘丝带,

                       自有新宠万事利。

                            2018.6.1晚上作

531日下午,学校创业学院组织参观考察杭州万事利文化有限公司。公司的整合事业部副总苏丽红和万事利大学社群学院院长张玲琼等接待了我们一行12人。

万事利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75年,主营业务是杭州传统产品丝绸及丝绸文化制品(其实公司其他产业也运行良好,产值不亚于丝绸主业)。随着改革开放的开始,当时的企业拓荒者、原董事长沈爱琴,带领刚刚呱呱坠地、步履蹒跚的员工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沈爱琴董事长和当时杭州的改革开放先锋鲁冠球、宗庆后齐名,家喻户晓。公司目前员工已经有3000多人,2017年的产值已经大多100多亿人民币。传统行业在万事利却做到了不传统的生产与运营。现代化的生产手段,独树一帜的工艺,如丝绸的双面印花;丝绸与其他产业的嫁接;丝绸文化的提炼与传播等等。万事利丝绸之路上的新宠,为我国的丝绸业和丝绸文化的传承传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我们一行首先观看了万事利丝绸文化的三D宣传片,了解了丝绸的由来;丝绸与人们生活的息息相关;与丝绸有关的汉字;丝绸与货币的关系;汉唐丝绸之路等等。让我们了解了许多不为所知的知识。

紧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公司丝绸博物馆,了解了绞丝工艺、丝绸织品、杭州丝绸业的沿革、丝绸加工技术、历史上丝绸之路的东西方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等等。

最后我们参观丝绸文创产品展厅,看到许多展品非常吸引眼球。展出的丝绸文创产品为丝绸赋予新的文化内涵和新的生命力。我们还看到了国际货币基金会长拉家德等名人对万事利丝织品情有独钟的实物案例,倍感新丝绸之路的上的万事利了不起,她是值得国人骄傲丝绸传统产业的佼佼者。

我们一行人,还专门听取了张玲琼院长,吴猛人事部经理对公司经营和用人情况介绍,让我们了解了万事利的企业文化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当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117284.html

上一篇:美丽余杭塘西村
下一篇:相聚龙坞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