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小寒而至

已有 1246 次阅读 2017-11-19 20:17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小寒而至

             林贤根

    黯云浮移风送寒,

    东篱菊篶暗长霜。

    阴阳相背树凋黄,

    愁看行道木凄凉。


    断崖降温尚无防,

    街坊市井未着装。

    蓟北风雪冷跨南,

    丁酉霰子梅待香。

                2017.11.19早晨

    在即将迎来小雪节气之际,西伯利亚的寒流一阵阵地南袭,首当其冲的就是广大的北方地区,入冬以来,已经数次冰雪天气,尤其是最近这几天,气温骤降,内蒙东北有些地方气已经温骤降到35度一下,大雪纷飞。江淮南方也在超强的南下寒流影响下,温度断崖式的下降,据中央气象台报告,从11月18日开始,大部分南方地区,温度骤降10度,有的地方甚至12度,平均气温跌至5℃左右,再加上伴随着雨水,人们已经明显感受到冬天突然来了。许多还没有准备好的人们还没有准备好冬衣,冬被,感到不适应。看来冬天真的来了,各位亲们,你准备好了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085929.html

上一篇:杭州马拉松赛
下一篇:市第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初评
收藏 IP: 115.198.174.*| 热度|

1 王继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