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荔波一日游

已有 1844 次阅读 2017-7-29 09:02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荔波一日游

                  林贤根

         慕名随团荔波行,

         一路驱车一路景。

         翠谷青山望不尽,

         举手留影记真情。


         卧龙潭水落百丈,

         山陂瀑布挂九天。

         桥头危岩吐钟乳,

         两岸峭壁耸云间。

                2017.7.24下午作

7.23日,随团游览荔波景区。7:30从凯里出发,大约经过2:30小时到达景区门口。此时的入口处己经是人满为患,大概经过三十分时的折腾,终于坐上景区的大巴,可是没有想到的是,景区内等车更是一片哀声。第一个景点~卧龙潭观看后,再等车去下一个景点足足等了40~50分钟,宝贵的时间大量地化在了等车问题上,真是一大美中不足。

     虽然第一个景点名头不小,但是在鄙人看来,并没有什么,只是人工再造的瀑布而已。真正值得欣赏的是七孔桥附近5~6公里的各景点。如,从半山喷泻而出的瀑布,在青山绿树的映衬下,很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七孔桥上欣赏溪水清澈透底,仰天观望蓝天白云,相互间交相辉映,大有人在累景中,景在人中的诗情画意。

      由于山区的雾霾几乎没有,空气特沁心,景区的植被一尘不染,看起来非常翠绿有生机。手机随便拍下的照片都是漂亮至极。

       虽然景区人山人海,但是带给我们的愉悦远胜于遗憾部分。

        下午4:45,按照约定时间,我们返回凯里。在团员们的共同倡议下,大家有又筹去亮欢寨一起品尝了贵州酸汤鱼(据说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的览目组曾经来此拍摄),满足了大家的味觉需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068573.html

上一篇:下司古镇
下一篇:西江苗寨
收藏 IP: 125.118.1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