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盛夏

已有 2046 次阅读 2017-7-17 18:23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盛夏

           林贤根

   炫光耀眼温不凡,

   金蝉哭泣热难挡。

   辰时翁媪纳凉忙,

   榭台美靠手摇扇。


   三伏骄阳堪毒辣,

   街衢树草叶枯黄。

   惟有睡莲不觉热,

   菡萏支支衬碧环。

        201707.16中午作

随着进入丁酉鸡年的三伏天,酷暑难耐的天气如期而至,先前的梅雨天气迅速远离。杭州自从7月11日开始,骄阳似火,雨季迅速北移,天天清空万里,温度节节攀升,人说华夏新四大火炉之一名不虚传。

    7月16日,周末,早晨趁还未烈日炎炎,去超市购买生活品,路过小区公园~荷花塘,看到满园的老头老太坐在榭台纳凉,还有略微年轻些的男女在小区文化广场打太极,跳广场舞,池塘边的小树和草皮经过近来三伏天的太阳毒晒,叶子开始泛黄,有的小树的叶子,如小枫树的叶子,已经开始枯焦,但是池塘边的荷花,在晨风的吹拂下,飘出一阵一阵清香,在一片碧绿丛中,错落着点点已经绽放的粉红荷花,更有正在等待开放的荷包,似乎在告诉我们,睡莲荷花特别能经得起骄阳的考验。本人拿出手机,特别拍了今年的荷花,试图用碧绿色的荷叶,为盛夏炎热烦躁的心境注入一份凉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066835.html

上一篇:照片欣赏
下一篇:乘高铁
收藏 IP: 60.177.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