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康提

已有 1597 次阅读 2017-5-1 21:47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康提

               林贤根

       湖水圣洁泽万物,

       飞禽窈鱼互为伍。

       万国游客康提住,

       样样好奇寻因果。


       细声慢步窥文化,

       吞火踩火瞅惊讶

       肃穆庄严佛牙寺,

       解履膜拜普生涯。

           2017.4.27早晨于OZO宾馆

2017.4.26,访问团结束考察斯里兰卡制茶业后,晚上落住于康提市OZO宾馆。早就听说康提有佛牙寺,当地百姓大多信佛,故宾馆住下后,一行五人利用太阳落山前参观康提湖的乌鸦、海鸥和各种湖内淡水鱼,它们数量多,互相映衬,与游人和谐相处,没有伤害,一派佛国生灵慈悲为怀的景象。

    随后,我们来到康提文化中心,观看了当地人的文艺演出,12个节目,大多与佛元素有缘,演技尚好,最让人感动的是,最后一个节目,吞火踩火。一对青年小伙,手拿火炬不时演出吞火之势,赤脚在高温燃烧的木炭上快速行走,确安然无恙,让观众惊叹不已。

      最让人感动佛国教义的是佛牙寺万众的虔诚之心。据说当地人们忙碌了一天的劳作后,仍然不忙于吃晚饭,而是赤着脚,手捧鲜花(大多是莲花~国花)来到佛牙寺朝觐。朝觐队伍壮观有序,庄严肃穆,圣神虔诚,完全沉浸在佛缘众生之中。入乡随俗。我们也寄放鞋子,随着朝觐人群观看佛牙寺庙。据说该寺庙供奉着释迦摩尼佛的真身舍利子,每周规定时间都会与世人见面展示,不巧的是我们参观的这天并没有展出。

参观过后回宾馆用餐休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052311.html

上一篇:狮子岩
下一篇:廋西湖
收藏 IP: 125.118.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