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街坊春天

已有 1252 次阅读 2017-3-25 21:28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街坊春天

                 林贤根

        阳光和曦柳青青,

        露珠剔透气沁心。

        石楠芽褐顺路行,

        香樟落叶换新景。


        春分天霁温湿窈,

        周末市井格外早。

        东边翁媪健身操,

        西边士多声声吆。

                    2017.3.25早晨作

2017.3.25,周六,接连多天的春雨终于停止放晴。由于经过多天的雨水洗刷,早晨的空气特别的沁心,阳光格外的明亮耀眼。街坊市民一大早就开始了一天的生活,街心公园里的大爷大妈壮观晨练队伍,在收音机音乐的向导下,整齐地做作健身操。街旁的日用品超市的叫卖声,标志着早起的市民一天生活的开始。

     笔者利用周末休息天,有意起个大早,沿街快走,呼吸春雨后的清新的空气,锻炼体魄。

      沿街石楠树,随着春雨的呼唤,已经快速地吐露褐色的新芽,在阳光照耀下,象条红褐色的丝带沿着隔离带蜿蜒向前伸展,看不到尽头。乔木樟树在坚持了一个冬天的绿色后,陈叶开始老去变红,在街风的吹拂下,大片大片的凋零。值得高兴的是,香樟树是一种边落叶边长新芽的树木,好像它一刻也不能放弃送给市民绿色,默默奉献是他的品格。

     我的心境已经荡漾在了雨后春天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041603.html

上一篇:露润春土育新苗
下一篇:樟树的情怀
收藏 IP: 115.194.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