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期刊的封面和封底(版权页)应载明哪些内容?

已有 27330 次阅读 2011-1-19 17:39 |个人分类:Work record|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出版物, blank

JMS vol 8 no1 Table of Contents.pdf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转载:

期刊封面(包括封二和书脊)上应标明以下项目:a.刊名,包括可能有的并列刊名和副刊名;b.出版年月、卷号、期号;c.责任者(包括主办者或编辑者或主编);d.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以及条码等;e.本期如为“卷终”或附有索引等,应分别予以标注;f.期刊的单本或合订本超过一定厚度(如 5mm)时应在书脊上印载刊名、卷号、期号和出版年月等;g.封面上标志项目中的数码应按规定采用阿拉伯数字;h.期刊的“增刊”或“副刊”应在封面上注明,等等。有关科技期刊封面规范化的要求很明确,但目前仍有一些科技期刊的封面设计不完全符合标准要求。如:在封面上未标明主办单位;封面右上角未印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号)独立印刷时应印在封底下方,却印在封面的右上角;条形码应印在封面左下方或封底右下角,却印在封底左下角;没有汉语拼音刊名,等等。这些都应注意纠正。总之,规范化封面是体现科技期刊编辑出版整体规范化形象的一个重要方面,应严格遵守。

期刊的版权页应载明哪些内容:期刊每期在封底下方或其他固定位置登载版权标识,内容包括:刊名(副刊名),出版周期,创刊年份,卷号(或或年份)和期号,出版年、月(半月刊、旬刊、周刊还应标示“日”),编辑者和主办单位及其地址,印刷者、出版者和发行者及其地址(必要时),主编,中国标准刊号,增刊批准号(必要时),广告经营许可证编号,定价。
期刊如有编委会其组成成员可以每年刊登1次。

Take the Volume 8 Number 1 of The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as an example:
 
 
Cover of JMS
 

Back cover of JM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405942.html

上一篇:旧版博客截图
下一篇:根据参考文献进行稿件初审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