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印度海德拉巴掠影

已有 2944 次阅读 2018-3-28 20:39 |个人分类:Around World|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印度, 海德拉巴, 旧城区, 人物

 印度在人种、宗教、文化、语言、社会阶层等很多方面都具有非常鲜明的多样性。

 去年3月到位于印度南边的海德拉巴市,与这些不同肤色、不同服饰、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不同阶层的印度人近距离接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或疏远犹疑,或拘谨内敛,或开朗活泼,或高雅别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我所接触到的印度人大多非常友好,很多人远远地就向我投来善意的微笑,也许是出于好奇,不少人还赶紧拿出手机要和我合影(在印度,我是外国人了!)。除了极个别戴着头巾的女孩微笑着摆手说不愿意照相外,大多数人对我提出给他们拍照或者与他们一起照相都不表示反对,不少人看到我拿着大相机,还高声地叫着“photo! photo”要我给他们拍照, 而且很快地摆出酷酷的造型。

据网上资料介绍,海德巴拉位于印度中部,曾经是一个独立的伊斯兰王国,历时四百年的尼扎姆王朝在1950年正式宣布退位,融入新成立的印度共和国。海德拉巴市现在是特伦甘地邦的首府。城市分为新城和旧城,新城较大,无论是新城还是旧城,城内主干道在高峰期都十分拥堵,摩托车、三轮车、塔塔车(一种类似中国的QQ车但还更小的小型汽车)、卡车各种车混杂,人的喧闹声、各种车的喇叭声齐鸣,到处显得嘈杂热闹。

3月的海德拉巴气候宜人,室内温度20多度,但由于空气干燥,太阳炙热,如果曝晒在太阳下,则感觉酷热难耐。

Indian people28.jpg

在一研究所内参加国际会议期间遇到的印度青年学者(也有可能是学生)


前去海德拉巴博物馆参观的印度游客

Indian people29.jpg


Indian people30.jpg

Indian people.jpg


Indian people31.jpg

海德拉巴旧城区拍到的印度人(有的也可能是游客)

一研究所内修剪花草和施肥浇水的人员

Indian people 15.jpg

with indian people.jpg

在没有围墙的奥斯马尼亚大学,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地在校园的草坪上或者球场里面玩耍。

在明丽的蓝天和耀眼的阳光下花开得非常艳丽

Hyderabad city.jpg

海德拉巴房屋密集的新城区。这里的房屋多为多层建筑,摩天大厦极为少见。有不少经济条件好的家庭自己买地修房,有的要从修建到装修要花两三年时间,反正是自己的地自己的房子,想怎么建就怎么建,想修多久就修多久。

SD4A0193_副本.jpg

海德拉巴旧区的大巴扎:城内商铺林立,人声鼎沸,却能清晰地听到附近的清真寺中传来高亢清洌的颂经声。



旧城区的水果摊



Hyderabad old city in India 6.jpg

这里的三轮车和公交车好像都没有门,也许是为了能够多装下几个人。一个三轮车上往往要载上五六个,有时甚至七八个人。


相关阅读:

海德巴拉

Hyderabad

Salar Jung Museum

Falaknuma Palace

Chowmahalla Pala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1106185.html

上一篇:UN2030可持续发表目标5:实现性别平等,赋予所有女性权利
下一篇:Rome architecture-Gates and Windows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1 刁承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