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关于“汤森路透公布2016年全球高引作者名录”博文的说明

已有 3921 次阅读 2016-10-19 18:40 |个人分类:社会杂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 谬误, 粗心

 出于我的疏忽和无知,我的上一篇关于"汤森路透发布2016年全球top10高引论文作者"的博文出现了重大的错误,因此,我将博文关闭了,以减少谬误的流传。根据一位博友的评论上留下的链接,我发现有人在我刚发表博文的同时马上在另外一个网站仿冒了我这篇有重要错误的文章,这种错误的流传实在是我不愿意看到的。

 我重新打开链接认真地阅读了汤森路透发来的推送文章中所列的高引作者的内容,确如几位科学网博友的评论写的那样,并不只是Top 10的文章作者,应该是有好几百篇,当然美国作者占绝对多数是肯定的,我得花时间重新整理一下,写一篇严谨的博文,感谢大家的批评。

 从此次发布博文的经历,我深刻地体会到博客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想怎么写就怎样写,不成熟的观点,不成熟的思想,拿不准的数据尽量不要发!一定要注意学术的严谨性!此次错误确实是我的粗心大意和无知所造成的!以此谨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1009729.html

上一篇:COPE-Publication Ethics Audit
下一篇:银行存款在无人认领的情况下这笔钱是怎样处置的呢?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