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grass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博文

盘点2010年科研工作

已有 5046 次阅读 2011-1-8 15:49 |个人分类:科研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0年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当回首这一年深深浅浅的科研往事,有点恨冬日太短,夏日不长,简单盘点一下一年来的科研工作,提醒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扬长补短,提高效率,以圆满完成阶段科研任务。

  2010年科研:

  主持中石化科技开发项目1项(主要精力)。

  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做了少量工作)、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项目1项(年初参加了报告一部分编写)。

  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项(第一发明人)。

  作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第三作者1篇。录用1篇(SCI收录期刊),2011年初发。

  参加研究院核心(特色)技术交流会,并在大会上做报告。

  邀请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地质学家Giuseppe博士来所进行讲学活动,并担任了现场翻译。

  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资助批准。

    获中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建院10周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年终考核全室第1名。

  2010年憾事:

  主持的中石化项目中模拟实验多次出现不可预见的问题,使实验进度大受影响。

  投稿外刊的一篇论文被Reject

因为项目进度,回家时间太少。

 

领导曾笑着说我:“这几年你没发现你很顺吗?”,我说我怎么没感觉到?其实这些年工作中酸甜苦辣都尝了,一切都显得很淡定。



盘点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987-402328.html

上一篇:防人之心
下一篇:珍惜生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