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树鹏研究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peng2009

博文

张树鹏老师应邀参加“领航•开学第一课”化工学院“名师面对面”活动

已有 1893 次阅读 2020-10-26 20:23 |个人分类:美好生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领航•开学第一课”化工学院2020年“梦想公开课”名师面对面精彩开讲

       1023日晚,由化工学院团委主办的“领航•开学第一课”化工学院2020年“梦想公开课”名师面对面活动在三工党校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的访谈嘉宾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化工学院副院长钱华研究员,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贾旭副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张树鹏副教授。化工学院近300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mmexport1603506267667.jpg

1.jpg

        活动开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三位访谈嘉宾情况。三位导师针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成长历程与在座同学进行分享。钱华针对“什么是军工精神,如何传承军工精神”为同学们做了解答,分享自己在校读书、工作的成长历程,满怀对对学校、学院的热爱和感恩之情,也希望在座同学们能够秉承献身国防之心,让人生更加精彩。随后,贾旭围绕主持人提出的“如何权衡学习与课外科技活动的关系”做了分享,她指出要在夯实学习基础、学有余力的同时,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学术活动、社会实践等活动,来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张树鹏围绕“大学生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做了分享,认真对待每一次的科研实验,学会归纳和总结,努力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度结合,才能在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三位导师围绕主持人提出的六个问题,相继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同学听的十分投入,掌声不断。

1.jpg

2.jpg

       “领航·开学第一课”“2020年梦想公开课-名师面对面”活动,突破传统的课程形式,邀请深受学生喜爱、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家学者,采用面对面访谈、互动交流、现场答疑等让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学生近距离沟通,引领全体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加强学术研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G_20201023_203456.jpg

mmexport1603458817671.jpg

mmexport1603458829122.jpg

学校官网报道

学生采访视频:我心目中张树鹏老师

      感谢学院的邀请,感谢胡伟副书记,感谢张天娇老师,感谢所有付出辛苦的同学们,谢谢大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896-1255862.html

上一篇:祝贺喻舰等同学综述论文在《工业水处理》核心期刊发表
下一篇:张树鹏老师应邀在学校“紫金”教学论坛做教学学术报告
收藏 IP: 49.74.123.*|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