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树鹏研究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peng2009

博文

祝贺张须媚等同学的综述文章在《水处理技术》核心期刊发表

已有 2427 次阅读 2018-9-13 08:37 |个人分类:点滴成果|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题目:电容去离子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

作者:张须媚,王霜,高娟娟,张树鹏*,,谢康俊,宋海欧

摘要:电容去离子(CDI)是一种极有前景的绿色脱盐技术,它是基于双电层理论,通过静电场作用把溶液中存在的离子迁移到电极板上,待到电极达到最大的盐吸附能力时再通过放电进行电极再生。CDI的电极材料科学设计,多种技术耦合集成均成为了近年来CDI的研究热点。为了研究CDI技术的应用领域,以期促进其进一步发展,CDI电极材料对不同环境下含盐水溶液的脱盐行为被深入分析并总结。

结语与展望:CDI是以双电层理论为基础,通过活性电极的理性设计及构建形成的一种低能耗,高效率,易维护,低成本,无二次污染的绿色水处理技术,符合现代科学技术的经济效益发展。正是由于其不受地域限制等突出优势,CDI已经广泛应用于硬水软化、海水淡化、废水处理等多个水处理领域。尽管诸多研究仍处于理论与小试阶段,但随着新型电极材料及其与太阳能,风能,水能等多技术耦合集成研究的不断深入与发展,在未来,CDI技术定会广泛应用于人类的实际生产,并可替代那些性价比低的技术,为人们提供生活、生产所用的淡水。

1.jpg

注:图片源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896-1134503.html

上一篇:祝贺张树鹏老师作品获得江苏省微课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祝贺王霜同学被评为2018年优秀毕业研究生
收藏 IP: 219.230.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