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树鹏研究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peng2009

博文

祝贺综述文章被《化学通报》接受

已有 1850 次阅读 2018-8-31 14:29 |个人分类:点滴成果|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题目:增强功能化石墨烯分散性及热稳定性的共价修饰策略

作者:张树鹏,宋海欧,钱沁莱,姚冬婷,韩建美 

摘要:氧化石墨烯(GO)是石墨烯应用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前驱体之一,然而源于其热不稳定性且只能分散于高极性溶剂中,限制了它的进一步发展。基于氧化石墨烯的共价功能化技术可以较好的克服以上缺点,这对于发展具有阻燃性能的新型复合材料具有重要的理论及实践意义。本文针对GO上不同反应基团,综述了在利用共价化学修饰策略制备具有高分散性及热稳定性的功能化氧化石墨烯纳米材料的研究进展。

感谢中国博士后基金(20100481146),江苏省博士后基金(1002015C),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BK2011712)及国家级科研训练项目(201210288036)的支持!


1.jpg


 注:图片引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896-1132053.html

上一篇:2013年本科科研训练同学
下一篇:祝贺张树鹏老师申报的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收藏 IP: 219.230.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