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hengb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hengbin

博文

fluent计算滑坡泥石流运动过程

已有 5533 次阅读 2013-12-6 20:2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滑坡, 泥石流, FLUENT, 运动过程, 非牛流体

滑坡泥石流运动过程非常复杂,现有研究方法大致可分为连续和非连续介质力学两种方法。

对于连续介质力学,也就是流体动力学方法,如何应用现有商业软件FLUENT来处理。

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两相流,或者叫多相流,也就是把泥石流看作是水和砂子的混合体。这种方法有比较大的弊端,可以说基本没有考虑内部作用。

第二种方法就是非牛顿流体力学法,把滑坡泥石流看作是理想的等效的非牛单相流。

这两种方法比较来说,各有优缺点,或者叫适用性。第一种方法操作比较简单,不过多介绍。

第二种方法需要借用VS进行流变模型的嵌入,我做了一个视频,还希望大家多多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458-747641.html


下一篇:ANSYS Workbench system coupling流固耦合模块计算滑坡冲击结构
收藏 IP: 61.128.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