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wang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wang2009

博文

理研宣布对小保方予以处分方针

已有 3911 次阅读 2015-2-11 09:41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据共同社等媒体报道理研昨天公布了对小保方等人比较严厉的处分方针。这在中国是难以想象的。

对论文被认定存在违规问题的小保方晴子(31岁)“应予以解雇处分”。

  鉴于小保方已离职,理研无法做出实质性处分。理研从形式上下达最重处分,为被认定存在捏造和篡改的STAP问题画划上句号。

  理研方面表示,正考虑对小保方等人提起刑事诉讼,并要求归还研究费。今后还将继续就是否构成盗窃和妨碍业务等刑事案件展开探讨。

  关于应予以解雇处分的理由,理研解释称:“研究被认定违规。考虑社会影响后作出了上述判断。”

  理研还宣布,对论文共同执笔人、山梨大学教授若山照彦应予以停止上班处分。

  小保方所属的发生与再生科学综合研究中心(现为多细胞系统形成研究中心)原主任竹市雅俊遭到严重警告。另一共同执笔人、科研组带头人丹羽仁史被处以书面警告。关于已自杀身亡的副主任笹井芳树,理研表示:“为尊重故人而不予公布。”

  理研去年12月公布的报告基本断定STAP细胞是混入已证实具有万能性的胚胎干细胞(ES细胞)制作而成,否定了该细胞的存在。




美女科学家造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774-867220.html

上一篇:日本遇害人质后藤健二的妻子发表声明
下一篇:STAP问题促进理研伦理教育改革
收藏 IP: 114.247.188.*| 热度|

5 王春艳 戴德昌 杨正瓴 田云川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