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wang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wang2009

博文

小保方未能制作成功STAP细胞 精选

已有 11392 次阅读 2014-12-18 10:54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据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报道,小保方晴子在自己的实验中也未能制作出这种细胞。 理研正在讨论结束验证实验,或将于本周内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公布实验结果。

  小保方从7月起加入验证团队,在第三方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了实验。尝试制作STAP细胞时使用了进行基因操作的实验鼠脾脏细胞,作为万能细胞记号的基因起作用时会发出绿光。

  据相关人士透露,小保方的实验中也曾获得发出绿光的细胞,但比例非常低。把得到的发光细胞注入其他实验鼠的受精卵,多次尝试培育显示万能性的“嵌合体鼠”,但没有一次成功。

  验证团队8月发布中期报告称,按照论文中方法用酸刺激细胞后未能制作出STAP细胞。

由于各方都未能制作成功STAP细胞,个人预计这项实验将被理研彻底终止,否则经费方面无法打理。

又据报道,小保方的代理律师三木秀夫18日表示“小保方至今仍认为STAP细胞存在”,有关科学方面的详细报道只有等待理研方面的最终调查结果的出台了。

产经新闻刚刚报道了小保方已经向理研提交了辞职申请书,据说理研已经受理(19日修改)。




美女科学家造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774-851982.html

上一篇:今年冬天可能是暖冬且可能会破纪录
下一篇:已奋战至魂飞魄散的边缘:小保方辞职解释全文
收藏 IP: 106.120.73.*| 热度|

10 刘立 刘学武 陈楷翰 戴德昌 梁红斌 徐晓 杨正瓴 金拓 吴世凯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