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wang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wang2009

博文

早稻田大学决定取消小保方博士学位但保留察看一年 精选

已有 17737 次阅读 2014-10-7 18:04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据朝日新闻、共同社等报道:

日本早稻田大学7日宣布,决定取消小保方在该校获得的博士学位。但同时表示,由于审查过程存在重大缺陷,将给予1年左右的宽限期,如果在期限内重新提交符合标准的博士论文则可以保留学位。

  校方还对小保方的导师常田聪教授给予停职1个月的处分,对副审人武冈真司教授给予训诫,并要求校长鎌田薫连续5个月退还20%的职务津贴。

  校方3月成立了调查委员会。委员会7月公布的报告显示,有关细胞万能性的小保方博士论文抄袭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网站上的文章及图片等,至少存在26处问题,其中6处为故意违规。但报告同时以“误将博士论文草稿当作成品进行了装订。审查过程中也存在重大疏漏及缺陷”为由,认为不宜取消学位。




小保方事件追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774-833702.html

上一篇:STAP细胞验证困难但存一线希望
下一篇:名古屋大学诺奖获奖密码
收藏 IP: 79.98.79.*| 热度|

15 梁红斌 戴德昌 李光强 文玉林 汪晓军 黄永义 唐凌峰 赵星 薛宇 蒋永华 吕鹏辉 biofans yunmu shenlu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