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wang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wang2009

博文

STAP细胞:查尔斯教授强势的理由

已有 6262 次阅读 2014-3-23 17:3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型万能细胞的主要作者之一查尔斯教授声称新型万能细胞的创意来自他自己,15年前他就和他的弟弟着手研究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可以发现他的弟弟也是论文作者之一。

查尔斯教授是哈佛大学医学部医院麻醉科主任,是再生医疗工学的权威人士。1997年他发表的论文中的把人耳朵组织培养到老鼠的背上而名噪一时。

查尔斯教授在2001年曾经发表另一篇文章报告了极端的低氧状态下细胞存活的可能性。这是对于人类断肢组织再生等是个极有潜力的发现。但当时他所属单位认为他的文章是异端谬论,他很不满所以才调到现在的哈佛大学附属医院工作。

这次他公布了和小保方晴子略有不同的制作STAP细胞的具体步骤,他认为把细胞通过细玻璃管的过程极为重要,不可省略。他们团队正准备对猴子的脊髓损伤来进行STAP细胞的移植实验,所以如果他的论文被撤这15年的研究的心血所换回的信任会遭受严重打击。

此文参考《朝日新闻》22日登出的小宫亮磨和行方史郎的文章




美女科学家造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774-778527.html

上一篇:查尔斯教授公布STAP细胞制作方法
下一篇:小保方的博士学位似乎不好“(小)保”
收藏 IP: 115.170.138.*| 热度|

3 张鹏举 苏光松 n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