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wang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wang2009

博文

纳达尔法网十冠!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已有 3625 次阅读 2017-6-12 13:57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One is difficult, two impressive, three astounding,....ten Rafa!

一般而言职业男子网球选手能够达到世界前一百的排名会小有成就感就算是没有白在网球界混过,中国的男网选手目前还没有一人能如此达标,至于能够排名在世界前十位那更是众多网球选手的梦想,当然能达到世界第一就别提了。在当今这个网球比赛如此激烈的时期如果想进入前三达到世界第一有一个条件似乎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至少要有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或拿到冠军,所谓四大满贯依开赛时间分别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法国网球公开赛、英国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每个大满贯的冠军都可以获得2000分的排名积分,所以如果你能拿上一次排名马上蹿升很多。当然也有例外,智利选手里奥斯曾经达到过世界第一,但从未得到过大满贯冠军。另外,大满贯的奖金极为丰厚,每年都在水涨船高,冠军都差不多在200万美元以上。能够拿上一个大满贯其荣誉也是至高无上的,华裔选手张德培只拿过一个大满贯,排名虽长期处于第二但没达到过第一,即便如此他也进入了网球名人堂。

可见,得到一个大满贯冠军是多么令人梦寐以求的呀。其中法国网球公开赛是因为是红土球场是最耗费体力的,美国著名网球运动员桑普拉斯职业生涯得到过14个大满贯但从未征服过法国红土领地,得到一个红土冠军极为困难,两个令世人刮目相看,三个能令世人震惊。巴西的库尔滕就是法网的三冠王,曾被称为红土之王。那么第4,5...9呢?而纳达尔昨天却拿到了第十个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是名副其实的红土之王中王,所以说能够拿到十个就只有拉法纳达尔能够做到了,这个里程碑其他人将来也难以达到,目前为止他共得到过15个大满贯头衔,这还没包括奥运会的金牌。纳达尔目前还在进步,如果能够保持身体健康的话,有人认为他还能拿上3-4个法网冠军,只有具备外星人体征的他才能达到这一高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774-1060329.html

上一篇:LIGO又检测出引力波
下一篇:一个美国华人教授写给被开除学生的信:值得一读
收藏 IP: 114.247.188.*| 热度|

1 马德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