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s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hsh

博文

中医研究和研究中医

已有 2638 次阅读 2012-9-24 00: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医研究, 研究中医

中医学理论源于对自然和人体一些表象的抽象归纳和总结,属于唯象理论。目前,关于中医学理论的研究可归结为两类:一是中医学理论的进一步挖掘、丰富、完善和发展,我们可以称之为“中医研究”;另一类是利用代科学分析手段来论证中医理论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我们可以称之为“研究中医”。客观上,如果在真正意义上能够利用现代科学手段去分析论证中医,那即便中医理论是科学或合理的,也就意味着中医可以被现代医学所能完全替代。而这不可能是短时间所能达到的。因此,中医能否得到发展,更关键在于通过中医自身的研究以丰富、完善,才能赢得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206-616158.html

上一篇:隧穿效应的非量子机制
下一篇:对“为什么会存在量子纠缠”的修改
收藏 IP: 123.125.33.*| 热度|

2 zhanghuatian MassSpec16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