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s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hsh

博文

半衰期、寿命和量子力学行为

已有 4582 次阅读 2011-10-24 09: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寿命, 半衰期, 量子力学行为

许多元素(包括其同位素)和粒子都具有衰变特性,而且都表现出具有稳定的半衰期。这表明这些元素或粒子的寿命不是固定的特定值,而是满足一定的概率分布。这意味着,元素或粒子的寿命是由量子力学效应所决定的,而半衰期是这种量子现象的宏观表现,也可以说是一种宏观量子行为。如何利用量子力学来表征粒子或元素的寿命将是一个有趣的科学问题。当然,也许这个问题早已解决,只是我们这些外行还不知道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206-500340.html

上一篇:相互作用原理和定域性
下一篇:杂交优势形成的可能机制
收藏 IP: 168.160.159.*| 热度|

1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