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s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hsh

博文

光线真的在引力下弯曲吗?

已有 3155 次阅读 2020-7-19 10: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爱因斯坦推测光线在引力场中会发生弯曲。为理解这种光线弯曲现象,爱因斯坦给出了一个假想实验。但根据该实验,似乎表明,在加速运动系统中观测系统外光源发射的光线穿过加速系统是弯曲的,而在该加速系统之外观测,光线仍然沿直线传播。如果一个加速系统与引力场是等价的话,这可产生一个结论,光线的弯曲主要与观测系统自身的引力场相关;而从引力场外观测,光线路径上的引力场对其不产生影响。也就是说,我们在地球上应该观测不到太阳或其他天体引起的光线引力透镜效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206-1242637.html

上一篇:秦桧杀害岳飞的关键原因
下一篇:诺特定理与海森堡不确定性原理
收藏 IP: 115.34.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