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燕巢

已有 3041 次阅读 2008-10-5 15: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十一回家了几天,也有大半年没回去了,一进家门,发现一楼电棒上面有个燕巢,走上二楼,发现二楼也有两个未筑完燕巢,一个在二楼的电棒上面,一个在二楼的屋檐下。或许这三个鸟巢都来自于同一个燕子爸爸和燕子妈妈的匠心独运,但是它们最后犹豫再三,还是选址在一楼电棒构筑完成他们的凤念。

很早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养鸟,也伤害了不少的鸟,但是燕子在心目中的地位还是比较神圣的,或许得自于小学一年级学习的一篇课文,因此我几乎没有,伤害过它们,在我还是读小学的时候,家里那个老屋檐下也有燕巢,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98年那场洪水使得老屋已经不复存在了。还记得老屋下的燕巢经常受到猫儿的骚扰,因为那是个瓦房,在半夜的时候猫儿就爬上屋顶想美美的吃上一顿。不过后来爷爷还是专门加固了一下那个燕子筑巢的地方。

这次回家,奶奶还专门给我讲到了燕子的聪明,奶奶都是八十高龄的人。奶奶说:“燕子爸爸和妈妈在带着它们的孩子在离别之际,在家里面来了个集体舞,飞来飞去。上下翻腾。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奶奶还说,村里面有几个孩子想把燕巢取走,被奶奶挡住了。”后来.我还专门拿了个梯子爬上去看了一下燕巢,尽管在晚上打开电棒的时候有点影响家里的光亮,也影响大厅里面的美观,但是我还是没有把燕巢弄掉,我在等待来年燕子爸爸和燕子妈妈带着它们的小孩再次来我家安家,为它们的下一代尽点微薄之力!既我以前的观察,燕子是比较聪明的动物,一般情况下在来年来南方的时候,它肯定会光顾它今年的杰作。因为在那个地方见证了它们爱情的结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41535.html

上一篇:青蛙当了一天的王子
下一篇:在我最需要支撑的时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7 1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