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我的生活因谁而美

已有 2796 次阅读 2009-11-1 17:46 |个人分类:个人偏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从我们来到大千世界,我们一直在追求美,这个东西在不同的人眼里有不同的观点,主要还是分为外在美和内在美,其实外在美十分重要,人家都说外在美就好比是个博士文凭,我有时候在想我的生活因谁而美!外在美是不能改变了,但是我的内在美就在那里!
  
我追求的事物跟一般人追求的事物差不多,每天晚上都会有那么一丝胡思乱想,想什么,这个我不清楚,有那么一丝失落,习惯了过着这种失落的生活。好久没去玩牌了,当我玩牌的时候,我就可以忘我了,似乎那就是止疼膏,那才叫快乐,当快乐在逐渐远离我,似乎我每天都是郁郁寡欢,其实我这段时间也得到了不少的启发,名分这种东西往往就是一个定时炸弹,当你在追求她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爆炸,千万不要触摸!

夏天的日子总是这么闷热,晚上回去了,由于基本上都充满着酒气,于是自己给自己煮一壶茶,慢慢的去品味那茶的香味,我似乎根本没有品味到茶香在哪里,或许这茶叶是低等品。或许我还不知道什么叫茶道,想到几年前喝的茶,似乎跟今天不一样,那种甜甜的滋味时常在口头回味!

我的生活因为谁而美,我的心似乎在流浪!在沙漠中流浪,在沼泽中流浪,以前我觉得我很自私,现在我觉得我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自私.

这两天晚上我们俩人坐在凉台聊生活,感觉到生活真的很累,有时候聊到过去的往事,聊到伤心的地方,我似乎抑制不住化学物质的冲动,这么多年我伤口都没有愈合!时间似乎不是淡忘的纽带,我觉得他说的很对,都是化学物质惹得祸!我不得不思考我的未来,当我们谈到房子的时候,我在彷徨,就我目前的实力,连喵喵的机会都没有,在网上我基本上不看房价是涨是跌,我还是置身度外,几个月前L君也跟我谈到买房子,还叫我在他在上海买房子的时候借给他一万,尽管我没有满口答应,但是我还是说了句尽力而为!我知道L君是句玩笑话 。

我有时候不知道我是为谁活着,处于我这个环节的人的,苦恼真是很多,我除了自己跟自己发泄,还能找到发泄的工具嘛!我在苦恼什么,真是不知道自己每天的忙碌是在为了什么!晚上睡觉的时候都在想着一些事情,一想到就心烦,尽管目前一个月也有那么几千块,但是就这么些钱有用嘛!更何况好像也没有什么余款,就是个真正的“月光族”,上个月拿了钱给我那侄女买了几百块钱的奶粉,这个月就是如此,尽管我也要过自己的生活。也有很多人在批评我,说我这样做是不对,但是处于我这个环节,我又有什么办法!仔细想一下,今年在家里就花了将近三千块钱,我是个极爱面子的人,如果我不这样,我还能怎么做。

我还在犹豫什么,我犹豫的是我的明天,我犹豫的是我在为谁而活着!有时候感觉这就是拉锯战,人都是自私的,我想放松,但是不能放松,那根神经自始至终就没有放松过.

人啊,这一辈子也不可能干成很多事情,我首先是一个有想法的人,但是我的想法是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我不喜欢带着面具生活,有很多人在问我,我知道他们是在关心我,但是除了关心还能给我什么!自己的路还不是要自己经营,无数次在向上帝祈求,结果就是如何。我的心有点脆弱,脆弱的心要求我有个安稳的心,分析问题不能只站在自己的位置去思考,要站在别人的位置为别人思考,这个就叫换位思想,我发现我的头脑转的还不够快,有事情做的还不够好,这是我的错,不要指望上帝会给你什么馅饼,上帝最多给你指明前进的方向,在你处于十字路口的时候:“上帝会说,孩子坚持住,前面就是阳光大道”。

我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静着思考,我首先思考的是我这一天干了什么,有什么收获,依次就是我今天所做的事情是不是离我的梦想近了一步。人对物质的追求随着年龄和阶层在变化!

难道我是生活得弱者嘛!有时候我认为我失去了思考的方向,处于我这个阶段是最艰难的阶段,或许挺住这段时间,慢慢的会好起来,我希望如此!有时候我觉得我失去说话的方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有的人喜欢把自己的困难憋在心里,有的人喜欢倾诉,我介意两者之间!慢慢的我体会到了。曾经那个灿烂天真的我那里去了,有时候我强作欢颜,表现的极为屈强,内心于是被自己打击的伤痕累累,我想起了《鲁宾逊漂流记》,我现在很想静下来读几本书,但是没那个时间,时间全部被某些东西给占据了。见的场面大了,自己现在也不胆怯了!

我的生活为谁而美,我在寻找生活得真谛,做一个生活得强者,难道我不是一个强者嘛!以致于我不被自然规律吃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266751.html

上一篇:情人——你在哪里
下一篇:“99.99%的失败”VS“0.01%的成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