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我同酒烟的情结

已有 3166 次阅读 2008-2-29 09: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很早的时候我就开始饮酒,应该把记忆拉到中小学,记得刚上初二的时候,有一次豪饮,那天晚上要上晚自习,就在这天下午我一个女同学在家里给我带了几瓶酒,我们是豪饮而尽,当时我坐在前排,老师在晚上上课的时候闻到我全身的酒味,狂风而作,把我叫出去了,后来我爸知道此事,但是没有什么可以批评的,因为烟酒是我爸的奢好,我爸现在每天都要饮点酒。

    今年在家的时候我也每天小饮一瓶啤酒,好像爸爸买的啤酒是专门为我准备的,一般情况下我是不抽烟的,如果有事我能抽好多,现在爸爸有时候抽烟的时候也给我一根抽抽,以前我妈和我叔叔都极力反对我抽烟,但是现在反对无效了,作为一个男人,如果不抽烟和不饮酒,似乎失去了作男人的品味,我是学环境出身的,早先化学也学的不一般,对烟酒的害处早就深知。但是当自己在那些往日积下的忧愁不知道往那里发泄的时候,我就会把矛头只向烟和酒,我们家乡人都有在吃饭前饮酒的习惯,我反其道而行之,我在吃饭后饮酒,家乡人说:“吃饭后饮酒是对老祖宗的不敬”,我也不知道这个不敬的道理在那里,但是由于我的胃肠功能消化不好,因此我一直相信老祖宗能原谅我这个不肖子孙。

    很早的时候喜欢喝香槟酒,现在很少见到香槟酒,取而代之是葡萄酒和红酒,我还没达到一定的饮酒境界,因此一般情况下好酒和差一点的酒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而达到的效果都一样,发泄了心中的怨恨。

    记得很早的时候,那时候似乎好像还是计划经济,逢年过节买烟都很难买到,我是小孩的时候,只要是过年,我爸都会给我一包香烟,其实老爸不是真的让我去抽烟,而是让我意识到我又大了一岁,要体会一下做男子汉的滋味。今年过年在家的时候我每天深夜回到房间,我都会点燃一支烟,看看电视,往往是烟抽完了,电视一直陪着我的睡眠到第二天天亮,好几次我都沉浸在淡淡的烟味中进入梦乡,而忘记关掉电视。在学校我也只在闲适的时候抽抽烟,首先,在办公室抽烟会遭到反对,在外面抽烟会不雅观,因为我处的环境不是乡村小镇,时刻要告诫自己注意修养,注意文化氛围,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因此我经常偷偷的跑到“WC”去体验一下淡淡的忧愁。让那袅袅的烟味在“WC”里面冉冉升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16536.html

上一篇:迟到后的反思
下一篇:如果我身上仅剩两块硬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