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此飞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lvin 希望就像星星之火,永放光芒。带着希望在此飞翔!

博文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已有 3305 次阅读 2008-1-11 09:47 |个人分类:心灵偶拾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句话言简意赅,一屋不扫的人,的确很难扫天下,当然不排除那些投机倒把主义者,靠的是皇权贵族的关系。 
    我现在发现这个世界上存在很多扫屋子的人,第一种:扫自己卧室的人。第二种:扫自己工作着的办公室,第三种:扫自己的卧室,不扫办公室的人。第四种:帮别人扫屋子的人,但不扫自己屋子的人。第五种:不论什么屋子都扫的人。这个世界扫屋子的人种类很多,不胜枚举。 
    我个人认为:一个人首先是要扫好自己的卧室,如果卧室不扫好,那么后患无穷,依次是扫好自己的办公室,这是大家生活的地方,使人家一进来,就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最后是扫天下的屋子,天下的屋子本来就很多,人的力量有限,你只有扫好了自己的屋子,才能更好的去扫天下的屋子。 
    我是一个不太愿意扫屋子的人,但是我很想把天下的屋子扫好,当然,不能只想不做,这种思维是好的,但是有了思维就要跟着思维的步伐前进。 
    在很多男人的眼里存在着一种大男人主义,扫屋子本来就是女人干的活,男人是应该干大事而不拘小节,这种想法不对,更多的是一些女人,也不屑一顾,不愿意去扫屋子,仔细想一下,尽管在中国这个社会打着男女平等的口号,但是男女本身就是不平等的,无论是生理上还是从其他角度分析。如果一个女人连屋子都不扫或者扫不好,能干好其它的事情吗?在家的的时候,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要手拿拖把去打扫卧室,但是下面的那个大厅经常是我奶奶或者妈妈去扫。我还是那种观点:女人应该多扫扫屋子。 
     如果屋子都不扫的人,还有力气去扫天下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990-14263.html

上一篇:天涯,你何时是归期
下一篇:从一首歌勾勒起来的想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