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Science, More Lov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pletian 逃离了科研,却仍在为科研服务的科学人

博文

10种方法拯救地球

已有 3980 次阅读 2009-12-9 21:39 |个人分类:书人书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全球变暖, 低碳

前几天终于看了著名的《2012》,虽然故事老套,情节经不起推敲,但片中的特效的确让人震撼,里约热内卢耶稣雕像的倒塌、航母随着巨浪砸向美国总统的时候,估计西方的基督徒们真的绝望了,我们在心底里不免冒出这样一句话“再见,我的星球”。不过最后拯救人类的竟然是中国人,心里不免窃喜一番。

其实无论有没有世界末日,现在的人们对于环境问题,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是越来越关注了。现在的正在召开的全球气候大会估计是现在最热门的话题 了,尽管可能其政治目的大于环保目的,但毕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前几天看过一本书《Ten Technologies to Save the Planet》,介绍了当前实施低碳经济和低碳能源发展的十种技术,作为编辑,本来想把这本书翻译过来,在国内出版,看了一些,感觉还是一般,也就作罢。

书中介绍了10种技术,还是可以了解一下的,有些已经开始应用,有的应该还是在理论阶段,离实际应用恐怕还有一定的距离:


1. 风能
2. 太阳能
3. 潮汐、海流发电
4. 燃料电池和区域热电供应
5. 有效节能住宅
6. 电动汽车
7. 生物燃料
8. 碳捕获
9. 生物木炭
10.土壤和森林固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918-277433.html

上一篇:肉夹馍和杨白劳
下一篇:[转帖]BT的你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