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研究乐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zhq20082008 铀矿地质、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矿山地质及矿山安全(南华大学)

博文

Y.中广核世界第四大铀矿拟年底开工

已有 3907 次阅读 2013-3-9 15:5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blank, color, target, 世界

2012-11-6 16:37:09  国际能源网 

  为了尽快满足自身对铀燃料的大量需求,中广核计划刚刚购入的世界第四大铀矿项目纳米比亚Husab铀矿在年底正式开工建设,以期在2015年年底实现试运营。

  Husab铀矿计划在2015年年底进行试运营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广核燃料公司)副总监邓平今天在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透露,中广核已经完成对纳米比亚Husab铀矿的收购,并计划于2012年年底开始矿山建设,“经过3年左右完成,预计在2015年年底进行试运营”。

  按照中广核提供的资料,公司是在今年2月底全面收购了英国Kalahari公司,从而间接实现了对Husab铀矿间接收购。Kalahari公司最主要资产是澳大利亚及纳米比亚上市公司Extract Resources 公司42.79%的股份,而Extract Resources 公司则拥有Husab铀矿。

  2011年12月,中广核与Kalahari公司达成收购协议,宣布通过与中非发展基金合资成立的Taurus Mineral Limited公司,以现金方式对Kalahari公司进行要约收购,总价约为6.32亿英镑。

  根据邓平介绍,Husab铀矿为近十年来非洲乃至世界铀资源领域的重大发现,总资源量已经达到22.2万吨,“目前排名世界第四位,投产后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铀矿”。

  “该项目所有矿带均已获得环境评价许可,纳米比亚矿能部已经批准了采矿证”,邓平称。

  中广核2020年铀燃料需求量将达到1万吨

  中广核集团是国内三家拥有核电建设资质的央企之一,也是拥有铀燃料进口资质的两家公司之一。截至目前,中广核集团旗下已经运行的核电站装机达到610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则达到2068万千瓦,“我们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在建核电站公司”,邓平表示。

  庞大的在建装机容量将在几年后实现投产,按照中广核的预计,到2020年公司运营的核电机组将达到3400万千瓦,在建机组1600万千瓦。

  邓平表示,预计公司到2020年对铀燃料的需求也将达到每年1万吨左右,而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担负的任务即是为保障这一需求得到满足。

  于是,中广核近年来加大了对海外资源的收购力度,除了Husab铀矿,公司还在澳大利亚、中亚等地获取了铀资源。“目前我们在海外收购的这些铀资源基本能满足我们在2020年的需求,当然,也不排除在一些项目的新的进展”,邓平在回答网易财经提问时表示。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频道所发布的资讯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其真实性负责,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771-668696.html

上一篇:X.欢迎探讨遥感找矿应用研究/遥感地质研究
下一篇:Z.126邮箱真的很温馨
收藏 IP: 106.37.28.*|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