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研究乐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zhq20082008 铀矿地质、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矿山地质及矿山安全(南华大学)

博文

X.欢迎探讨遥感找矿应用研究/遥感地质研究

已有 3714 次阅读 2012-12-17 00:0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 系统科学, 地球化学

引用陈院士的高见为探讨抛砖引玉,以期各位老师予以指导。
   陈述彭院士认为,遥感找矿应用中须从遥感“技术索引”的思路走出来,从控矿构造迈向与成矿机理研究相结合的高度。许多遥感找矿的成功经验所带来的有益启示是,遥感应用必须与物化探、磁力、重力、地震探矿方法相结合,还需要进一步重视地热、地气的热力作用,深入研究生物地球化学效应、地球化学填图方法、生物成矿和数字地质的空间统计分析方法。只有加深对地表成矿信息的理解和诠释,才有可能对深部的、海底的隐伏矿床,由此及彼、由表及里,从地球系统科学与地质信息科学的深度作出科学的推论和预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771-643387.html

上一篇:W.为什么我们失踪的地质队员们只有一台卫星电话?
下一篇:Y.中广核世界第四大铀矿拟年底开工
收藏 IP: 106.37.28.*| 热度|

3 刘继顺 徐传胜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