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麦立强—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麦立强 博士,教授,博导,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结友,交流,进步

博文

《自然》(亚洲材料)报道麦立强课题组单纳米线电化学器件进展

已有 6726 次阅读 2010-11-17 00:26 |个人分类:学术快讯|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自然, 电池, 纳米, 麦立强

【按】近日科研与课题方面的事务较多,处理完几件事情后,感觉腰酸背疼,然后下意识地出去在harvard Yard里跑了一圈,感觉舒服多了。近期哈佛大学关于纳米,材料,化学,应用物理等方面的学术报告很多,挤时间听一下,感觉真的不错,这是哈佛比较有优势的地方,近期听的报告有《科学》(science)主编布鲁斯·艾伯茨(Bruce Alberts)、肯尼迪政府学院关于国际竞争力和软实力的系列报告和讨论(哈佛大学杰出服务教授、肯尼迪政府学院前院长、软实力理论创始人约瑟夫·奈也将做报告),并有幸与大数学家、哈佛大学著名教授丘成桐(Shing-Tung Yau)老师交谈,感觉到,大师就是不一样,对问题的看法和视角非常独特,对纳米科学与技术方面研究也有重要的借鉴作用。还有一种体会,“中国”一词被提及的次数和机会明显提高,而且对中国各方面的认识也趋于理智,中国确实发展的很快,美国等大国也不得不承认,但美国对科学研究,基础建设等的一丝不苟,确实也值得我们学习!现在我们访问学者和学生在有所辨别的基础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失为一个合理的做法!下面摘录新闻经纬的新闻报道,以供交流,欢迎您提供宝贵的意见,评论和建议,以及有机会进行合作!

新闻经纬讯 11月15日,《自然》杂志的亚洲材料(NPG Asia Materials)网站以“Energy materials: Honey I shrunk the battery”为题报道了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与哈佛大学Lieber教授课题组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该网站首次对武汉理工大学研究成果进行了报道。

  亚洲材料网站将该成果作为“研究亮点”报道,阐述了构筑以单根纳米线为电极的全固态能源存储器件,为电池容量衰减机制提供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可同时用于原位检测微纳电池性能及微纳系统支撑电源。该成果发表于《纳米快报》2010年第10期(Nano Lett. 2010, 10(10): 4272),随后被世界著名的德国网站“Nanowerk”和国内知名的“科学网”进行了“Spotlight”和专题报导。

  据了解,麦立强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纳米线电池材料与器件研究,其发表于《纳米快报》第11期的分级结构钒氧化物超长纳米线论文(Nano Lett. 2010, 10(11):4750)被权威替代能源网站“Green Car Congress”在第一时间作了专题报道。(来源 武汉理工大学)

  【小资料】《Nature》是世界最著名的科技期刊,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其办刊宗旨是“将科学发现的重要结果介绍给公众,让公众尽早知道全世界自然知识的每一分支中取得的所有进展”。

  附链接:《自然》(亚洲材料)相关报道

      《纳米快报》刊登原文

http://jingwei.whut.edu.cn/news/news.aspx?id=53867

http://www.ccug.net/news/2010/11/16/33546.j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2-384515.html

上一篇:新纳米快报论文被权威替代能源网站做专题报道
下一篇:一样的感谢!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