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tao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taowang

博文

新版《博文编辑器功能调整》的使用体验

已有 4723 次阅读 2013-3-21 07:09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编辑部, 汪育才, 新版, 编辑器

作者: 王季陶

我最近发表了一篇 博文 学习前辈王竹溪著《热力学》书中的精准论断恰好碰上博文编辑器功能调整接着就在评论中学习.谢谢编辑部的指点, 但是对我的年龄来说, 仍然困难不小. 结果学着自己摸索一下, 还是能行了!

看到年龄相似的汪育才老师的博文请教就在评论中作了自己的经验介绍: 

[3]王季陶  2013-3-20 20:04

我刚刚上传了一张照片在我的博文中摸索了一天多不知是否对您合用
我的做法: 1. 把照片变成jpg文件. 2. 在发表新博文的窗口上方操作的第二排最右方数起第四个图标名为 "图片"上点击就会出现"+添加照片"的窗口再添加后上传等就行请您试一下并看一下我的最新博文.

 

我介绍的就是先使用 博文编辑器功能调整中的老办法, 即 3、图片上传、附件上传功能整合进新编辑器。这第3点中介绍的 本地图片上传方法效果不错, 和过去一样, 管用! 实例如下:

-----

我也使用过 4、新增word图片辅助上传功能。” 碰到不少问题. 例如同样的word中的照片, 还要看照片的来源. 

对以下提示找不到, 做不了:[转存步骤: 1、点击顶部复制按钮,将地址复制到剪贴板;2、点击添加照片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使用Ctrl+V粘贴地址;3、点击打开后选择图片上传流程。]

例如

1. Word中超链接得来的,  只能从网页上直接copy过来, 如下: 

 

2.     Word中本地上传得来的, 仍然按照上述的老办法来做, 得到如下结果:

两者效果不同. 网页上来的有时会显示原来的网页名称, 点击后再出现图片. 一定要注意. 

 

 

其次 “5、公式编辑器功能优化。”能正常使用, 仅仅提醒一点: 说明公式中的符号意义时也要使用公式编辑器. 其他功能还没有使用, 慢慢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912-672404.html

上一篇:学习前辈王竹溪著《热力学》书中的精准论断
下一篇:大二本科同学的现代热力学报告也可以超过院士,教授的
收藏 IP: 58.247.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