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xity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b00011127

博文

健身和论文下载行为模式上的差异[享受和受虐的区别]??

已有 24351 次阅读 2015-10-24 07:2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基于价值驱动的人类行为动力学实证研究和建模
符  丁,李明江,黎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系  贵州都匀 558000)

 

摘要为了探究价值驱动的人类行为特征及其机理,对基于价值驱动的健身运动行为和论文下载行为的间隔时间进行统计。统计结果表明,个体和集体健身运动行为时间间隔分布比较匀值,没有长时间的间隔,尾部下降趋势适用于指数函数,个体和群体下载论文行为时间间隔服从幂律分布。实证分析结果显示,时间自由支配权是影响人们行为的实际因素,改变行为的间隔时间分布规律。根据实证分析研究结果,提出了一个基于价值驱动的人类行为动力学模型,理论预测和实证结果相吻合。  

 

评《基于价值驱动的人类行为动力学实证研究和建模》闫小勇

探索人类行为中的各类时空统计特征及其形成机制,对于理解人类自身的行为规律和解释受人类行为影响的各种复杂社会经济现象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人类行为时间特性研究方面,人在多次从事某特定活动之间的时间间隔分布是一个受到广泛关注的问题。在过去的十年里,研究者已经对人类时间间隔分布进行了大量的实证研究,并提出了数十种动力学和非动力学的模型来解释时间间隔非泊松特性的形成机制。看上去时间间隔分布这个问题已经被研究的比较深入透彻了,但符丁、李明江和黎路的文章《基于价值驱动的人类行为动力学实证研究和建模》让我们看到,仍有相当一部分行为的时间间隔分布无法通过现有模型解释,例如健身运动的时间间隔,研究者下载论文的时间间隔等。为此,该文的作者们在实证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价值驱动的人类动力学模型,将个人期望实现的价值作为行为发生的重要影响因素,并分别针对保持价值和非保持价值给出了模型的理论结果。尽管该文还存在部分实证数据略显单薄、两类子模型的异同讨论有所欠缺等问题,但瑕不掩瑜:从价值驱动的角度研究人类行为时间分布无疑是一个新颖的视角,值得从事人类动力学相关问题研究的读者关注。

 

全文免费下载:http://html.rhhz.net/dzkj-nature/html/1767.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5-930521.html

上一篇:在线社交网络结构与区域经济密切相关!!??
下一篇:微博上信息是怎么传播的?
收藏 IP: 112.26.143.*| 热度|

3 杨正瓴 陆泽橼 changt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