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xity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b00011127

博文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文章点击前10名

已有 25610 次阅读 2015-2-22 08:3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1. 推荐系统评价指标综述2012-04-20朱郁筱,吕琳媛

    [+摘要]PDF  ( 170 )HTML  ( 1617 )

    对现有的推荐系统评价指标进行了系统的回顾,总结了推荐系统评价指标的最新研究进展,从准确度、多样性、新颖性及覆盖率等方面进行多角度阐述,并对各自的优缺点以及适用环境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特别讨论了基于排序加权的指标,强调了推荐列表中商品排序对推荐评价的影响。最后对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推荐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指出了一些可能的发展方向。


    请点击下载(右键另存为)或浏览:UESTC20120401.pdf

  1. 基于SRP算法的安全AODVjr协议2011-01-09梁滋璐,夏侯士戟,陈东义

    [+摘要]PDF  ( 90 )HTML  ( 1311 )

    无限传感器网络由大量具有微处理能力的传感器节点组成,对物理环境参数进行各种监控。路由是无限传感网络中的一个重要问题, 路由协议用于实现各种路由功能。AODVjr协议是应用最为广泛的无限传感器网络路由协议。作为AODV协议的简化,AODVjr协议省略了AODV协议中的各项优化措施,因此在节能性方面优于AODV协议。但是AODVjr协议没有在路由过程中采取安全措施,因此不能对路径信息和传送的数据提供安全保障。该文将SRP安全算法应用于AODVjr协议,提出了能够保障路径信息安全的SAODVjr协议,并给出了协议安全性的理论证明。

     


    请点击下载(右键另存为)或浏览:UESTC20100729.pdf

  1. 网络科学热点问题荟萃2013-03-04

    [+摘要]PDF  ( 98 )HTML  ( 1168 )

     
    请点击下载(右键另存为)或浏览:UESTC20130300.pdf

  1. 网络自然密度社团结构模块度函数2012-04-20张 聪,沈惠璋

    [+摘要]PDF  ( 96 )HTML  ( 1159 )

    针对常用的NG模块度存在分辨率限制,不能识别小于一定规模的社团的问题,提出了网络自然密度的定义,用以衡量网络的连接紧密程度,在此基础上构造了密度模块度函数来评估社团结构的划分;进一步分3种情况证明了密度模块度函数,克服了NG模块度函数的分辨率限制问题;最后通过人工网络和经典现实网络验证了密度模块度函数的有效性。


    请点击下载(右键另存为)或浏览:UESTC20120403.pdf

  1. 语音信号处理中基频提取算法综述2011-01-09张 杰,龙子夜,张 博,陈咏丽,秦玉英

    [+摘要]PDF  ( 100 )HTML  ( 1131 )

    基频提取在语音信号处理领域是一个基础的课题。经过多年的研究,现在的技术在准确率和鲁棒性方面还没有达到一个十分令人满意的水平。当语音是一个干净的语音时,大部分的基频提取算法的结果都很好,但是当语音中混有较强的噪声,或者语音是多个语音的混合,从而同时含有多个基频的时候,很多现在的技术都表现得不好。该文介绍了若干主要的基频提取算法,并对这些算法的改进进行了讨论。

     


    请点击下载(右键另存为)或浏览:UESTC20100724.pdf

  1. 复杂网络中尺度研究揭开网络同步化过程2012-02-24陈 娟,陆君安

    [+摘要]PDF  ( 82 )HTML  ( 1123 )

     复杂网络的中尺度研究是目前复杂网络研究中的一个前沿方向。本文主要介绍复杂网络的Laplacian矩阵的特征值谱的性质,指出特征值谱与度序列的强相关性。并且,在中尺度意义下,研究了不同拓扑结构的复杂网络的同步以及广义同步过程,发现同步是从度大的区域开始。进一步揭示了社团结构和同步时间尺度都与网络的特征值谱有关,社团网络的同步过程表现为部分同步—聚类同步—全局完全同步,该过程有助于网络社团结构的识别。最后介绍了与网络中尺度研究相关的一些前沿工作。


    请点击下载(右键另存为)或浏览:UESTC20120202.pdf

     

  1. 探索城市公交客流移动模式2012-02-24王明生,黄 琳,闫小勇

    [+摘要]PDF  ( 79 )HTML  ( 1080 )

    以石家庄市公交客流调查数据为实证研究对象,对城市公共交通网络的客流移动模式进行了统计分析。发现公交网络的站点上下车人数具有强烈的异质性,站点间客流量分布具有幂律分布特征,而公交乘客却具有峰值的出行距离分布,可以用负二项分布函数拟合。用随机游走模型再现了实证中观测到的标度性站间客流分布和有峰值的出行距离分布,并探讨了这些统计特征形成的可能机制。


    请点击下载(右键另存为)或浏览:UESTC20120201.pdf

  1. 烹饪机器人翻锅运动最优化设计2011-06-14闫维新1,马文涛1,付 庄1,赵言正1,周晓燕2

    [+摘要]PDF  ( 92 )HTML  ( 1064 )

    介绍了烹饪机器人翻锅运动最优化设计,用于锅具运动中的动作调节。首先介绍了锅具运动机构及翻锅实现机理,其次进行了锅具物料质量点m的运动学和动力学分析。建立模型,得出了锅具机构翻锅运动最优化实现方法,解决了烹饪机器人复现厨师特定烹饪动作的问题,实验表明,该优化方法能够完成烹饪工艺中复杂的大翻、小翻,满足了烹饪机器人锅具运动的要求。

     

     


    请点击下载(右键另存为)或浏览:UESTC20110329.pdf

  1. 链路预测的网络演化模型评价方法2011-04-19王文强,张千明

    [+摘要]PDF  ( 108 )HTML  ( 1057 )

    在网络演化研究领域,以前工作中对于网络演化机制之间的比较并没有公平、统一的标准。该文基于链路预测理论,采用极大似然估计思想建立了一套用于评价网络演化模型的体系。在基于自治系统的数据实验中,比较了GLPTang两个演化模型,结果显示GLP优于Tang,而且得到的最优参数也与其提出者给出的均不相同。实验结果表明基于一定规模为真实网络使用新参数生成的网络更加接近真实网络,并且本文的评价框架可以为模型参数的选取提供建议。

     

     


    请点击下载(右键另存为)或浏览:UESTC20110203.pdf

  1. 微博社区中用户行为特征及其机理研究2013-06-24闫 强,吴联仁,郑 兰

    [+摘要]PDF  ( 103 )HTML  ( 1054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5-869415.html

上一篇:复杂网络链路的可预测性
下一篇:网络路由传输策略的研究进展
收藏 IP: 221.237.21.*| 热度|

6 王丹 黄盼华 曾春华 章忠志 李本先 陆泽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