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xity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b00011127

博文

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交流会之住宿花絮

已有 25216 次阅读 2010-12-14 04: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两天在广州参加管理学部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交流会。作为09年培育项目的承担方,需要汇报进展;作为10年重点项目的承担方,也需要学习。

 

会场定在广州东圃三溪地铁站那里,是一个相对偏僻的地方,翻译成成都地图,应该在绕城高速那个范围了。有趣的是,偏偏那个地方有一个很高科技的喜来登酒店,会议和就餐都在那个酒店里面。于是会务组为与会代表在喜来登酒店订了房间,我和尚尚一起订了一个标准间。在到酒店的地铁上,我问尚尚酒店多少钱一天,尚尚说698元(后来有协议价,650元),我不由得不大吃一惊——就是住一嫖一也花不了那么多钱。

 

尚尚提醒我以前在艺龙上查到了一个名叫“天河盈通”的酒店,就在喜来登的附近,一天只要118元。118,只要一百一十八元,真的只要118元,赶快拨打你身边的电话,抢购吧!!进到喜来登酒店,右手边就是报道出,于是从会务工作人员手上领到了会议资料,暨南大学准备的精美礼品,以及三次喜来登的自助餐券。会议人员把我们领到宾馆前台,我一看大事不妙,就当着前台服务员问会务人员:“如果不住这里,会被枪毙吗?”会务人员是个可爱的小女生,显然没有和我这种流氓知识分子打过交道,一张脸通红,喃喃说:“应该不会吧,你们只要准时参加会议就可以了。”于是我说了句“很好”,拉着尚尚就逃出喜来登了。

 

沿着我们认为正确的方向走了几分钟,没有看到天河盈通宾馆,问了小区的保安,也不知道,而且周围没有任何看起来像宾馆的地方。没有办法,硬着头皮继续找,经过了一条很长很长的破败的街道,来到一个自由市场里面,我突然在两颗树之间发现一个“河盈”字样的牌子。那个店面比清水河顺江小区的“肥肠粉”和“铺盖面”的还小(和顺江公共厕所差不多大),不巧旁边有一个大水果店,店面大一倍,而且很辉煌的样子,就更衬托这个“河盈”的可怜了。我看了一眼尚尚,说:“不会那么巧,这前面正好是个天字,后面正好是个通字吧?”尚明生位置在我前面一点,已经看到了,很悲切地说了句:“好像到了哈~~

 

老板是个很热情的本地人,感觉很好。118元是普通双人间,空间太小,难以工作,考虑到我们也是高科技人士,还要熬夜写博文,在老板的极力引诱下,选择了商务豪华双人间,128元。房间很大,不必后来我们进去过的喜来登的双人间小,而且上网很方面,总体还是满意的。尽管墙壁和天花板的外面都脱皮了,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掉墙皮下来,尚尚憎恨楼下的吵闹声,因为他听不到自己的鼾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5-393323.html

上一篇:年度最有趣工作:厘清Zipf定律和Heaps定律的关系
下一篇:再来一则住宿花絮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章成志 刘圣林 王永林 闫小勇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