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xity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b00011127

博文

电子科大大数据研究中心硕士生陈维龙荣获WSDM大赛冠军

已有 16495 次阅读 2019-3-3 15:5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近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圆满闭幕的第12届网络搜索与数据挖掘国际会议(WSDM 2019)上,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一年级硕士生陈维龙获得 WSDM Cup 挑战赛第一名的成绩。


WSDM 被誉为信息检索领域最有影响力也最权威的会议之一,会议的关注点为搜索、数据检索、数据挖掘、算法设计、算法分析、经济影响方面的实际且严谨的研究,以及对准确率和运行速度的深入实验探究,今年已经是 WSDM 的第十二届会议。


本次 WSDM Cup 有来自全球 744 支队伍参赛,比赛的赛题内容是预测短视频APP应用在用户快速增长阶段中的用户留存率,从而进一步挖掘提高用户留存率及影响用户留存的原因。陈维龙设计了一种实用的机器学习方法来应对这样的挑战,包括特征工程、Lightgbm、CatBoost等决策树方法,RNN-ManyToMany等深度学习的方法,以及学习模型的堆叠。决策树对于特征工程的挖掘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体现,而RNN-ManyToMany相对于传统方式,不需要过多地处理输入序列,可以直接输入各种行为序列。通过余弦退火快照集成,从而以非常低的成本获得大量不同的局部最优值。通过多次优化完善,陈维龙最终在全球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算法组件和可解释性组件综合得分第一,取得冠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5-1165380.html

上一篇:计算社会经济学——一门正在形成的交叉研究方向
下一篇:谈谈时间序列的可预测性
收藏 IP: 222.209.188.*|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