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xity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b00011127

博文

数据科学狂热分子的嘉年华——智慧中国杯

已有 27447 次阅读 2016-12-1 13: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了“智慧中国杯”大数据创新大赛。也是成都市大数据局,成都市大数据产业联盟,Data Castle和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亲密合作,花大力气做的一次竞赛。竞赛开放了交通、金融、教育三个领域的大量高价值的稀缺数据,首次采用“算法赛+应用赛”的模式,并提供100万奖金。当然,赛题本身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相信并不是奖金可以衡量的——我们的目的是找到那些拥有数据科学和数据工程能力并长于商业创新的人才。

   根据目前各领域的热点问题,我们选择了交通、金融、教育三个方面的算法题。比如交通赛需要根据出租车GPS数据预测道路通达时间,教育赛中要通过学生生活行为数据实现精准资助,而金融赛则需要对用户还款行为进行预测。在复赛中参赛者则需要结合实际的场景,通过技术创新构建商业模型,发掘具有商业价值的创新应用。这次竞赛发布不久,目前已经有超过2500人参与其中!!

   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Data Castle是我们中心的老师和同学创立的竞赛平台)举办过的竞赛中的很多数据,被用到学生的研究和论文中,成为不错的研究资源和参考资料,甚至有一些老师将我们比赛的题目作为学生毕业论文的选题。还有很多人通过竞赛得到很大的提升,贵阳交通竞赛的冠军金建栋在赛后的采访中说,做数据竞赛是最能给自己突破性进展的事情,这个小伙子在赛后收到了多个企业的高薪聘请。跟金建栋一样依靠竞赛成绩进入名企的还有很多,比如江少华成了去年的阿里星,杨亚涛、周耀等入职腾讯公司……我给多位竞赛成绩靠前的同学写过去CMU、伯克利、杜克、布朗、帝国理工等学校的PhD推荐信,其中大部分都已经被录取了。也有一些人在竞赛中结合课题获得启发,发表了高质量的文章。我希望这次比赛,大家也能用这个数据不仅做竞赛,还能做出一些好文章。

   希望大家做出好成绩,未来的世界必然一群偏执、疯狂而又技术出众的年轻人!

   竞赛链接:www.pkbigdata.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5-1018025.html

上一篇:群集动力学的演化相变
下一篇:H++, H=58 !!
收藏 IP: 110.184.151.*| 热度|

7 张琳艳 姬扬 陆泽橼 杨正瓴 李颖业 陈新泉 马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