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xity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b00011127

博文

原创数据+50000奖金: 复杂网络传播动力学大赛

已有 30752 次阅读 2016-9-4 07: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卧龙大数据”赞助搞的微博热度预测竞赛,是我和几位朋友根据自己相关研究的国际前沿,花了很大力气做的一个比赛。除了卧龙的董事长(著名学生富豪王军总)投入钱以外,在数据采集、清洗以及问题的凝练方面花了很大功夫,比赛提供3万条源微博数据,800万用户关注关系数据,1784万转发数据,供大家预测一条新微博的转发次数!

   需要大家结合微博用户的关注关系、微博内容、情感分析和初期传播模式,来预测微博的传播规模和传播深度。中间有很多机器学习和传播动力学有可能结合的美妙的点。除了参赛拿奖金(卧龙大数据提供50000元奖励优秀方案),这个数据本身的研究价值也很大。      

---- 从网站上抄下来的广告词,写得很好 ----

   只有热爱数据的你能体会竞赛成果细微改变和提升带来的愉悦;只有你才知道大量数据背后隐藏的奥秘和无限可能。也许在未来的某个时间,你可以骄傲地对朋友说,你刚发出去的微博,我就知道会不会火。

---- 感谢主办方A:卧龙大数据----

www.wolongdata.com

----感谢主办方B:数据城堡----

www.pkbigdata.com

(点击上面链接,进入比赛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5-1000712.html

上一篇:复杂性科学研究会第三次学术会议(会议日程)
下一篇:大数据揭示经济发展状况
收藏 IP: 125.69.143.*| 热度|

6 陆泽橼 刘全慧 杨正瓴 张希琳 王军 李本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