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xf2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fxf210

博文

La掺杂在BiOBr光催化剂氧化和还原性能调控中的不同作用

已有 2035 次阅读 2019-6-4 12:51 |个人分类: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同时使用有机溴源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CTAB)和无机溴源NaBr,通过溶剂热法合成了具有层状类囊体结构的La掺杂BiOBr光催化剂。通过第一性原理(DFT)计算了La掺杂对BiOBr能带结构的影响。采用X射线衍射、扫描电子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及荧光光谱对催化剂进行了表征。在可见光照射下,以光催化降解酸性橙Ⅱ和氨氮废水测试了La-BiOBr的氧化性能;以亚甲基蓝为还原指示剂,测试了La-BiOBr的还原性能。研究表明,La的掺杂可以促进晶粒的堆积。而且BiOBr的氧化性能和还原性能分别被促进和抑制,即La的掺杂促进了BiOBr光催化剂的氧化性能,抑制了其还原性能。

   

链接本文:http://www.wjhxxb.cn/wjhxxbcn/ch/reader/view_abstract.aspx?flag=1&file_no=20181121&journal_id=wjhxxbcn


引用本文:

樊启哲,廖春发,李之锋,张志文,陈鑫,余长林.La掺杂在BiOBr光催化剂氧化和还原性能调控中的不同作用[J].无机化学学报,2018,34(11):2115-2126.

FAN Qi-Zhe,LIAO Chun-Fa,LI Zhi-Feng,ZHANG Zhi-Wen,CHEN Xin,YU Chang-Lin.Distinct Role of La Doping in Regulating the Photo-Oxidation and Reduction of BiOBr Nanosheet[J].Chinese Journal of Inorganic Chemistry,2013,29(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73448-1183017.html

上一篇:通过热处理调控光催化剂性质的研究进展
收藏 IP: 117.178.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