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bluebel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ystalbluebell

博文

中国的协同优势——“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专家组发布四地调查结果”有感

已有 943 次阅读 2020-2-25 11:43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冠状病毒已在国内肆意了近三月,目前仍宅在家中。这样一个漫长的假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收获。其一便是在自己非常尊敬的科学网上申请了博客。虽然中途有些波折,但仍很幸运的拥有了这样一个“资格”。虽同为博主,此博主非彼博主。与众多科学大拿们在追求真理的大海中同行,我想,是幸运的,也是让我十分珍惜的。

每天在科学网上浏览一会儿新闻已经成了近期的一个习惯。今天看到“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专家组发布四地调查结果”这篇文章,有了一些感触。

我国的综合实力在增强,不仅仅是说说。在这样一场13亿人口共同参加的战役中,我想只有中国才能做到如此的步调一致。不论各类舆论如何批评我们的制度,我想说,在生命面前,有效的保住生命才是首要。想起邓爷爷那句“不论白猫黑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根据事物的两面性和矛盾性,任何制度都有它的优缺点。可是就像情侣之间一样,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么中国社会的制度应该有最适合自己的,也就是有中国特色的。

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是团结的,是勇于奉献的。不论是几零后,在这场战役中,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不必在给各个时代的国民贴上无谓的标签,因为在灾难面前,都是有国有家,为国为家的中国人。

谣言虽然仍有人在传播,虽然国家对这种行为采取强制制止。但可以感觉得到,多数的国民还是会自觉的去找真相,辟谣言。国民的信息素质是在提升的。

总之,在这段时间内,看得到国家的“核”在凝练,国民的“核”在提升。治理这样庞大的国家实属不易,没有可以参考的例子,甚至,许多的事情都是第一次遇到。一个人一生中且不会顺风顺水,况乎一个国家。祝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8588-1220296.html


收藏 IP: 113.236.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