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教我如何不想它(你会用that吗?)

已有 3091 次阅读 2018-5-4 17:07 |个人分类:Scientific Writing|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that, SciW, shots, that

 

记得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突然心血来潮教我英文。

 

This is a book. That is a desk.

 

练的还是“花体”。结果,结果,就没有结果了。一直到小学五年级,学校开英语课,我的英语没有任何长进。但是,我以为我和that早已是闺蜜。

 

近半个世纪过去了,我带着母亲的失望,放弃科研成了自由撰稿人。今天改的一篇文章不长,也不难改。但是,但是,一直在跟“它(that)”纠缠着。改完文章后,去看了一场老电影,The African Queen (1951)。却依然是对“它”(that)有着剪不断的思念。于是,决定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栗子1:

 错的:The seasonal variability in salinity is the same as temperature.

 

旁白:Don’t compare apple with banana. Don’t compare “variability” with “temperature.”

 

可以用:The seasonal variability in salinity is the same as that in temperature.

 

 

栗子2:

错的:The rising of temperature that is part of climate change needs to be investigated.

 

可以用:The rising of temperature, which is part of climate change, needs to be investigated.

 

旁白: “which is part of climate change” 是定rising,不是定temperature。这种情况只能用which;美式英语which之前需要加 可爱的逗号。

 

对了,我以前一直反对用“错句”,解释错在哪里,怕误人子弟。但是,今天实在找不到别的办法来“诉苦”。

 

对它(that)感兴趣的,请接着看:

 

https://www.thoughtco.com/uses-of-that-12100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112325.html

上一篇: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的引言(introduction)
下一篇:逗号,逗号,分号;句号。
收藏 IP: 66.8.235.*| 热度|

4 武夷山 彭真明 李剑超 翟自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