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人生◆品味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xiuzhou 中国科学,从此他将伴我一起生活!

博文

《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期刊座谈会 | 走进南京地区

已有 1967 次阅读 2019-12-26 11:4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19年12月23日,《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期刊编辑部在谢心澄主编的带领下,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办了走进南京地区期刊座谈会,来自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等单位的40余位知名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建新院长主持。

640.jpg

编辑部黄延红主任介绍了期刊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期刊分区、栏目设置等情况。《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英文版在国家和主办单位的支持下,期刊学术影响力不断提高,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刚刚发布的期刊分区中处于物理大类一区。明年“两刊”即将迎来创刊70周年,期刊也将“开启新征程,迈入新时代”。

640 (1).jpg

座谈期间,谢主编为到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期刊目前的发展形势和稿件录用标准,不低于Phys Rev系列期刊水平,希望继续通过约请高质量稿件和广泛宣传吸引优质自由稿件,实现期刊的稳步发展。

640 (2).jpg

在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就稿件录用标准、评价体系、政策支持、国际来稿、栏目设置、宣传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位专家学者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把中国自己的期刊办成世界一流是共同的心声和责任,一定要上下齐心,形成合力。

感谢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对本次座谈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文版)和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 (SCPMA, 英文版)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 均为月刊。英文版SCPMA被SCI, EI, ADS等数据库收录, 2018年影响因子为3.986Q1区。中文版被ESCI、Scopus、《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收录, 以出版热点专题和专辑为主。中英文为两本完全独立的刊物。订阅《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微信公众号手机同步关注最新热点文章、新闻、科技资讯请添加微信号SCPMA2014或扫描下方图片关注. 

0.5m-New.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503-1211538.html

上一篇:综述 | 表面等离激元光栅在高灵敏红外探测器中的应用
下一篇:2019年,我们发过的Editor Focus文章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