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半世风景

已有 2289 次阅读 2016-8-27 14:35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风景, 文稿, 半世

从过年前后,开始整理十余年来写的各类短文,最近终于整理出了初稿,八个部分,分别为:亲情味道、风物山水、生命感悟、社情随笔、白话经济、医事医情、读书笔记、诗情小叙,共四十六余万字。经过一番删减,剩余四十一万字,拟待次序调整好后,再做些删除,争取至三十五万字。

在整理过程中,我给书稿起了两个名字,一是《生活的味道》,二是《人到中年》。经过一番交流,出版社的老师建议用《半世风景》。把人生比作旅程,那么,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岂不就是风景!而我已奔五之年,恍惚间,按照常态,人世也已经过半。半世风景,实在是十分贴切!

书稿已经交给出版社审核。整理工作在继续进行。前几天,还与老蔡商谈了一次,他给予了鼓励,并答应帮忙做一遍文学审校。但愿后续的工作能够顺利。

这些文字,并没有什么优点,只是我认真地记录着我的真实的生活、我的真实的感想。这些年来,我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生命有限,或许那些普通的真实的情感,及时地记录下来,也可以流传下去;即使不能流传下去,也可以在我日后空闲的时候,用来做些回忆。倘若,也能够带给别人一些益处,那将是更好的结果了。

在我看来,真实地、不加造作地记录生活,本身就是一个愉快的过程, 如同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那是多么美妙啊!那么,半世风景,就当做一次长长的生命旅程中,我的愉快而无意的记录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999069.html

上一篇:天净沙.夏
下一篇:探访大悲寺
收藏 IP: 42.58.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