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陆续的金鱼

已有 2688 次阅读 2015-11-3 11:46 |个人分类:家的故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 金鱼, 陆续

一个多月前,陆续悄悄地问我,这次生日礼物能不能给她金鱼?我猛然记起不久将是陆续的生日,便欣然答应了。既然有了金鱼,就必须有鱼缸和每天喂养,于是并计划起给陆续的金鱼先买个鱼缸,并开始跟她说每天要给金鱼喂食、定期要换水、金鱼可能会生病死掉等等,陆续认真地听着,对她的金鱼充满了期待。

国庆期间,我和陆续在同城网找鱼缸,先去园区一家看,那个鱼缸太大,需要专业搬家的,嫌麻烦,边找了甪直的一家。我和陆续赶到甪直,鱼缸里还有三条金鱼和几个螺丝,鱼缸大小也比较合适,陆续看着很喜欢,便立即成交,卖家还把几盒鱼食附送了。

鱼缸和三条金鱼已经在家中安置好,陆续每天关心她的金鱼,过滤水、开灯、喂食,我也在闲时欣赏起金鱼来,还有几颗螺丝。有一天,我跟陆续说,我们去找些石头,给金鱼做个窝吧。陆续很赞成。于是,我带着陆续到幼儿园附近的河边找石头。夜晚,城市的喧闹在那片有点荒废的法制公园里嘎然而止,我们越往里走,越显得安静。陆续说,有点害怕,回去吧。我说,不怕,有爸爸在,我们一定要找到石头。我们在杂草丛生、树木凌乱的开放式公园找小路行走,终于走到河边。河边的地被一小块一小块地开垦出来,种上了各种蔬菜,泥土里的小石块被堆放在泥埂边,这正好是我们想要的石头。不远处路灯光照过来,我和陆续在灯光的指示下,找了十来块大小不一的石头,放进兜里。陆续提着袋子,高兴地跟着我往回走。

金鱼的石头窝做好后,我又跟陆续说,我们再种点水草吧。陆续似乎并没有水草的概念,但她还是很希望金鱼可以在水草丛中游来游去。我跟陆续商量,除了已经有的三条金鱼,再去花鸟市场买四条金鱼,同时买几颗水草。

临近陆续生日的那个周六下午,我带着陆续去皮市街的花鸟市场,在一家金鱼店里,陆续挑了四条金鱼、两个水草、一颗紫色的珊瑚石、两斤多小石子……按照上次做窝的做法,陆续烧了一壶开水,把小石子和珊瑚石在开水里泡了十几分钟,待开水渐渐降温,才放进鱼缸里。

一晃又几天过去了,陆续的生日也过去了。前天,陆续的姑姑拿了十多颗螺丝放进水缸里,以起到清洁水的作用。

陆续还带她邻居小朋友来家欣赏她的金鱼。

陆续的金鱼开始在她的生活里成了一部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933042.html

上一篇:放开二胎与人口原理
下一篇:实业兴医
收藏 IP: 58.209.166.*| 热度|

1 陈南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