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北大,你好!

已有 2367 次阅读 2015-10-28 10:58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大, 访学, 未名湖, 博雅塔

说起北大,高大上的形象就会立在我的眼前!五四运动、民国大家、文革小将、国际医院……陆地在小学期间,在他的qq上留言是:目标是北大!

我与北大的亲密接触,一是在九十年代实习期间,骑着自行车到几所名校转悠,领略她们的风采,沾沾名校的神气,其中就有北大。二是零八一零年期间,我在清华做临时工,也是骑着自行车去北大散步或者到朗润园学习,这期间对于未名湖、红楼、博雅塔,有了很清晰的观察和记忆,北大在我的心目中渐渐的成了一个寻常人家。

今年五六月间,我与刘国恩教授联系跟他做访问学者事宜,恰巧有个关于全球医院管理研究的课题,刘教授接受我的申请。在正式收到offer后,我也做好了开始一段新的学习历程的准备。

现在,我到北大已近三个月,我已经初步融入课题组,中心的行政助理帮我办好了饭卡和出入证,在熙熙攘攘的农园食堂,我享用了北大的伙食。与北大更加深入的接触似乎就这样展开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931606.html

上一篇:理想很美好,现实在哪里——苏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期待和困惑
下一篇:放开二胎与人口原理
收藏 IP: 59.108.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